南慕nMn

【all敦】陪你走过漫长岁月 上

·想写小段子了(说是小段子,到最后变成了每一个段子之间都有联系的异类长篇??)

·垃圾写手又在丢人了,文中有某些不合常理的地方请告诉我,毕竟我觉得我写的时候逻辑已经被我吃了

·严重ooc预警!!!(所以他们之间的年龄差完全搞乱了算什么!!!!)

———————————————————————

【两岁】幼稚园时期


睡眼惺忪的幼儿被银发的母亲轻柔的抱起,敦无力的趴在母亲的肩上,软乎乎的小脸上完全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

“敦君,醒醒,今天不是说好去幼稚园和太宰哥哥玩吗?”银发的母亲无奈的笑笑,温柔的拍了拍幼儿的后背,柔声的哄着。


“哒宰……尼桑?”听到熟悉的名字,敦动了动小脑袋,清醒了一些。用一只胳膊半搂着母亲的脖颈,一只手揉的因午睡变得痒痒的眼睛,边揉边用糯糯的声音向母亲问好:


“妈妈,早~”


“嗯,敦君早”将小孩揉眼的手小心的挪开,把敦放在幼儿椅上,拿着干净的毛巾,轻柔的擦着幼儿的眼角。


“敦君,乖乖吃早餐,吃完早餐后,就可以去找太宰哥哥玩了。”


“嗯!啊呜~妈妈做的饭最好吃了!!”敦幸福的眯着眼。


“妈妈,再见!!”敦向母亲挥了挥手表示告别,抱着他最喜欢的小老虎走向前往幼稚园的校车。

“敦君再见!”母亲站在门口,目光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孩子,直到目送校车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处。


“哒宰尼桑!!”敦乖乖地等着车在幼稚园门口停好,才迫不及待的在老师的帮助下下了校车,向脸上缠着绷带手里抱着一本书的男孩跑去。


“是敦君啊”被叫做哒宰尼桑的男孩赶紧放下手中的书回抱住了扑向他怀里的敦。


“敦君,不能这样哦!跑过来很危险的,万一跌倒怎么办?而且敦君的身体也不太好的,不是吗?”太宰把男孩扶正,理了理他因刚才的动作有些凌乱的衣服,又帮他戴好了帽子……


当当!恭喜你收获了一只崭新的红着耳朵的中岛敦!


“啊呀~敦君和治君的关系还是这么好呢~”


“平时这么爱惹麻烦的治君能安静下来真是难得呢~看来真的很喜欢敦君呢~”


“说的是呢~治君明明和谁都不怎么合的来,却意外的很喜欢和敦君在一起呢!”


“是因为敦君也很喜欢治君吧!总黏在治君身边呢!”


太宰治捏了捏中岛敦的脸,没有理会老师们所说的话拉着敦君的手,带着人进了教室。而敦君呢?在太宰治的后面把脸埋在小老虎里试图掩盖住自己因老师们的话语而熟透了的西红柿一样的小脸,握着太宰治的手任由他带着自己进了房间。


太宰治拉着敦走到教室里偏僻的角落,双手搭在敦的肩上,鸢色的眼睛盯着敦的双眼。


敦看向太宰的眼睛,惊讶的发现那其中包含的少有的专注,使得小孩也不由得努力站直身体,用自己觉得最严肃的表情看向对方。


然后他就看着太宰抬起双手,轻轻捧着他的脸颊,用力的揉捏。


敦:・_・?   Σ( ° △ °|||)︴   (இωஇ )


“哒宰尼桑,窝的敛号童”敦眼泪汪汪的看着太宰“发生什么事了吗?”


听到这句话,太宰这才放下摧残着敦的手,有些好笑的看这小孩急忙用手捂着脸的样子。那双美丽的紫金色眼眸幽怨的看着他,仿佛在控诉着他的手没轻没重。


太宰定定的看着敦君的脸,过了好一会儿才将手从敦的脸上移开。仗着自己因年长敦两岁而较高的身高,伸出双手将敦揽进怀里,头埋进敦的脖颈处。


“太宰哥哥?”敦不解的看着太宰毛茸茸的脑袋,唔……好想摸,就……一下,应该……可以吧?


“敦君~”


“在!”敦赶紧将手放下,紧张的看着仍未从他肩膀处离开的太宰。怎么办?不会被发现了吧?


“我好难受……”


“?!!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啊!难道是我刚才跑的太快撞痛了吗?对不起!!”

太宰有些好笑的看着手忙脚乱的给他检查的敦,随即说道


“对哦!都怪敦君撞得我骨头都散架了,而且敦君今天来的太晚了,导致我敦君不足了!敦君打算怎么赔我?”


敦君有些晕乎乎的,敦君……不足?这是什么?不愧是太宰哥哥总是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看来真的是我的错呢……


“那……太宰哥哥对不起!!可……可以原谅我吗?”


“要敦君亲亲哦!”


“唉?!”


“要敦君亲亲才能好!”太宰笑眯眯的看着敦,随即一脸委屈的捂着被敦撞到的胸口说“难道敦君打算做了不承认吗?这可不是一个好孩子哦~”


“怎……怎么会!”敦急忙亲了一下太宰的脸颊“有……有好点吗?哥哥?”


太宰捂着被敦亲过的地方偷笑,可当他想到接下来的事时又不由得将头埋回了敦君的脖颈处。


敦急的都快哭了“太宰哥哥是不是还是不舒服,都怪我(இωஇ )”


“不是敦的错哦!”太宰抬起头将敦脸颊旁的泪水抹去“不过,敦君今天一天能陪在我身边吗?今天一天哦”


“嗯!当然可以!但是为什么?”敦不解的问。


“敦在最后会知道的哦~所以,今天就请把你的时间都交给我吧!”


太宰治觉得他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虽然他也不会忘记和敦在一起的每一天。可今天尤为重要,毕竟在这一天内——他的敦属于他,只属于他一人。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甚至在午睡时都睡在一个被子里。太宰看着敦,看着他以为撞痛自己担心而愧疚的面容,在吃午饭时因为美味的食物而满足的面容,看着他玩游戏时那灿烂的的能与太阳相媲美的笑容,午睡时安静而舒适的面容,以及那双承载着朝霞与黄昏中的自己。


真是不想离开呢……


直到要回家时,太宰才对敦说了实话


“太宰哥哥要搬家了?”敦情绪激动的大喊。


“别激动,敦”


“我怎么可能不激动!!太宰哥哥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明明尼桑明天就要走了,可我……我……呜……”


“敦不哭!!”看着眼前哭出声的小孩,慌忙的哄着。


“我是不是……嗝……再也见不到……嗝……哒宰尼桑了……嗝”


啊,边哭边打嗝向我撒娇叫我不要走的敦君简直是犯规啊!


“不会哦!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保证!”


“真的?”


“敦君不信的话,我们来盖章吧!”


“盖……嗝……盖章?”


“对哦,两个人嘴对嘴亲亲的话,就叫盖章哦~听说很灵……唔…”


太宰话还没说完,就被敦君的嘴堵住了……不愧是敦君,不仅软软的还很有弹性。


太宰忍不住咬了一下……


嗯,超棒!


“尼桑?”


“啊,敦君要走了,再不走车就开走了~”


“!!尼桑再见!一定要再见哦!!”


“嗯,所以在等待的过程中敦君一定要注意身体哦!”太宰摸着自己的唇,压低了声音偷笑说“一定会再见的”


“真的决定要走了?”在旁围观了一切的森先生


“嗯……”


“不担心再见时敦君不记得你了吗?”有些带有些戏弄的成分“早知道接下来可是要断绝一切联系的”


“敦君的话,是绝对不会忘记我的哦~”太宰转头看向自己的监护人


“就像我绝对不会忘记他一样!”


“我回来了!!”


“呀!敦君回来了!”看着和平时不一样的敦,母亲有些担忧“敦君,哪里不舒服吗?”


“妈妈……哒宰尼桑……呜”


在自家宝贝的呜咽声和断断续续的解释中明白了前因后果的母亲,将敦抱起坐在椅子上,让敦坐在她的腿上。


“那敦君是担心再也见不到太宰哥哥了吗?”


“呜……不……不是…”


“那就是担心再次见到太宰哥哥会不记得自己了对吗?”


“呜……嗯…”


“我觉得不会哦~就像敦君不会忘记治君一样,治君也一定不会忘记敦的!”


“真…真的?”


“当然了,敦君难道不是这么认为的吗,而且,敦君很信任治君吧?”


“嗯!谢谢母亲!”想明白后,敦终于不再哭了。


“嗯,那么敦君快来吃饭吧!”


“好!!”


(太敦场合暂完,接下来应该没太宰什么事了)

tbc.

———————————————————————

(以下是蠢写手的碎碎念,建议不看跳过)

我要疯了!!三千字乱七八糟啰啰嗦嗦才写完太敦!!!我的天我是怎么想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好一下写完呢??

(自闭墙角长蘑菇)

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大学篇!!!!啊啊啊我的天

评论区躺平任骂








评论(9)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